close

雷戰魈、武修羅



    我們都……

  

  

  

  組織裡,我們兩人被歸於「同類」。

  

  都曾經被「天下第一人」擊敗過。

  

  都曾經被關入伏魔井。

  

  都專司刺殺。

  

  都高傲、孤僻。

  

  都少與人交往。

  

  都被排斥。

  

  都像影子般,藏在組織的背後,很少人知道我們,就是組織裡的人也一樣。

  

  他,雷戰魈。

  

  我,武修羅。

  

  都只是影子般的殺手。

  

  

   

  他很服氣。

  

  自認技不如人,臣服於天下第一人,他毫無怨尤。

  

  甚至竭盡心力、忠於職守,既使是死,也在所不惜。

  

  我呢?

  

  表面上,我亦是如此。

  

  我知道,他狂傲自大的面對任務目標,是想宣揚組織之偉。

  

  我知道,我沉默冷面的面對任務目標,是想表達毫無異議。

  

  他愚蠢的多言,是絕對忠誠。

  

  我聰明的少言,是不予置評。

  

  我是不滿的。

  

  

   

  憑什麼,我要臣服?

  

  憑什麼,我要聽命?

  

  憑什麼,我要再造殺業?

  

  憑什麼,我要去做我不想做之事?

  

  憑什麼…………

  

  憑什麼,我要活的這麼痛苦?

  

  

   

  他是快樂的吧。

  

  不論在組織之前、之後。

  

  不論在死亡之前、之後。

  

  他是滿足的吧。

  

  他是……認命?

  

  ……的吧。

  

  

   

  要我去殺人,對我來說、對被殺人來說,都是很殘酷的。

  

  要我去殺一名女子,對我來說、對女子來說,都是很殘酷的。

  

  要我去殺一名身懷六甲的女子,對我來說、對女子來說、對孩子來說……

  

  我的存在,本身已是個殘酷。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所以我可以不殺,不殺這名身懷六甲的女子。

  

  所以我可以死,不需活的這麼痛苦。

  

  

   

  他,雷戰魈。

  

  我,武修羅。

  

  我們是同類。

  

  不論生,在那之後──死,我們是快樂、是滿足的。

  

  我們不再是影子般的殺手。

  

  不論生,在那之後──死,我們都活出了自我。

  

  這些一切的一切切,我到了死前才明瞭。

  

  

   

  我們,都不是認命的。

  

  

  

    我們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aaa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