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克洛爾大帝Emperor Vek'lor
維克尼拉斯大帝Emperor Vek'nilash
  (BL慎入)
  
  

  他從來沒想過會有這天的來臨。他倒在血泊中――倒在自己的血泊中,迎接死亡的來臨。
  
  視線逐漸模糊,唯一清晰的,就只有他的兄弟――躺在宮殿內的另一邊,與他同樣即將步入終結的兄弟。

  
  
  


    宿命
  
  
  

  他們的血液汩汩流出,交融成一片;身上的痛楚一點一滴的流逝,他們的呼吸就愈發急促。他看著他,悲痛欲絕,氣若游絲低喚著:「我的兄弟……」
  

  他的兄弟,看著他,笑了。嘴角垂著血絲,淒然對他笑著說:「……維克洛爾,我明白你的痛苦……」
  

  淚,終於從他的臉上劃下。他的兄弟,近在咫尺,他卻伸手不能及;血與淚混雜在一起,他已分辨不出死亡的味道是酸是苦。任憑著生命一步步凋零,對他自己、對他兄弟、對這一切,他再也不能忍氣吞聲。

  
  「維克尼拉斯……不――!」
  

  最後的悲嚎響遍宮殿,而終被黑暗所吞噬,消逝了。兩個個體,卻僅有唯一的生命,消逝了。這就是他們的宿命,雙子皇帝無法逃避也最珍視的宿命。
  

  然而,維克洛爾最後一刻所憶起的,卻是他的兄弟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他不懂,為何當初他無法贊同他的想法?
  

  曾經,維克尼拉斯沉重地對他這樣說著:「維克洛爾,我的兄弟……若我無法感受你的痛楚,那不是很好嗎?」
  

  那不是……很好嗎?
  

  *
  

  他們的宮殿,向來是用生物的鮮血所漆飾。而在最近,宮殿被血漆刷新的次數愈來愈頻繁。雙子皇帝在艾澤拉斯的威名是愈來愈響亮,被吸引而前來挑戰的冒險者也愈來愈多;失敗者,碎落的屍骸,還有被囚禁於安其拉的陰魂,也愈來愈多。
  

  魔皇維克洛爾大帝總是高聲嘲笑這些小冒險者――比他們的蟲兵要小多了――他尖銳的笑聲刺著冒險者們的耳膜,「只有肉跟骨頭,真可悲!」而劍皇維克尼拉斯大帝則一貫優雅笑著,低沉的嗓音使冒險者們深深顫慄,「注意你的禮貌,兄弟。讓我們好好歡迎我們的客人。」
  

  不同於他們的性格,瘋狂輕率的魔皇只用燦爛華麗的魔法,輕鬆摧殘這些可憐的冒險者;而高雅穩重的劍皇卻揮舞著巨大重劍,暴力將這些冒險者們砍殺成碎片。儘管兩者使用的方法不同,不自量力的闖入者們卻只有唯一下場;而他們留下的東西,就成了雙子皇帝的玩物。
  

  有時,維克洛爾大帝把玩著這些碎骸,如孩子般對維克尼拉斯大帝道:「兄弟,用這個裝飾我們的宮殿,不錯吧?」劍皇僅是莞爾一笑,優雅的繼續擦拭重劍,任魔皇表現不合他身分的舉動。
  

  他們是兄弟、是雙子不錯,但他們是兩個不同的個體,迥然不同的個性,大相逕庭的思維模式。但雙子皇帝,最令人嘖嘖稱奇的,卻是共用那唯一的生命。
  

  魔皇所受到的傷害,劍皇感受得到;劍皇得到的痛苦,魔皇也同時承擔。他們是兄弟、是雙子,是共用生命而永遠不得分離的兩個個體。
  

  而這,就是他們唯一的弱點。

  
  
  

  冒險者在劍皇身上留下創傷,魔皇就跟著傾瀉鮮血;在維克尼拉斯大帝狂怒的將這些比蟲子還脆弱的生物們趕盡殺絕後,對於他的兄弟,總感到無比愧疚。
  

  「兄弟,我很抱歉。」
  

  面對劍皇的道歉,維克洛爾大帝是百思不得其解,「我所受到的傷害,你也感受到了,兄弟。毫無意義的對話,你在浪費我玩樂的時間!」
  

  維克尼拉斯憂傷的眼神注視著嗔目不滿的維克洛爾,他嘆息著,「維克洛爾,我的兄弟……若我無法感受你的痛楚,那不是很好嗎?」
  

  魔皇簡直不敢相信他的兄弟會說出這樣的話,他怒喝道:「你這是在向我們的宿命表達不滿嗎?維克尼拉斯!」
  

  看著他揚起雙手欲施展暗影箭,維克尼拉斯不改哀傷的神情,「我多麼希望,你不會承擔我的痛苦。若我們擁有自己的生命,我可以為你抵擋一切的傷害,維克洛爾……」他撫著他的臉,他停止施法,無言以對。
  

  「或許有那麼一天,」維克尼拉斯說,「我們兩個會一同死去。維克洛爾,我不希望……」
  

  「不會有那麼一天的,維克尼拉斯。」他甩開維克尼拉斯的手,怒目瞪著,「永不!雙子皇帝是屹立不搖的!」
  

  沉默編織著他們身周。良久,劍皇苦笑著,「也好……至少,你永遠都只屬於我。」
  

  魔皇冷哼一聲,「我們的生命屬於彼此。」
  

  「不……」維克尼拉斯貼近了他的臉龐,「你是我的,永遠。」

  
  
  

  直至今日,今日的來臨,維克洛爾才開始後悔堅持他們的宿命。
  

  魔皇倒下了,劍皇也倒下了。被這僅僅四十人的渺小冒險者團隊所擊倒,他意外發覺,他感受最深的不是恥辱、不是憤怒,而是為他的兄弟而悲痛、為他的兄弟所哀傷。
  

  他們的痛、他們的傷,還有他們的生命,即使在宿命終結時仍緊緊繫著,繫著緊緊不放。這麼一天,他們將一同死去;然而,他卻不希望他的兄弟伴著他迎接死亡。若他們擁有自己的生命,若他能為他抵擋一切……
  

  「……維克、洛爾,我明白你的痛苦……」劍皇依舊高雅笑著――儘管一邊喘息、一邊湧著鮮血――維克尼拉斯大帝至死也要堅持的,是他的兄弟,「至少……你屬於我……至死、不渝……
  

  「永遠……你都是我的……」
  

  「我的兄弟……維克尼拉斯……不――!」
  

  魔皇維克洛爾大帝的悲嚎響遍了安其拉,隨著他們的宿命,終結在黑暗之中。
  

  消逝了,雙子皇帝與他們的宿命,都消逝了。

  
  
  
    宿命  完。
  
  
  

註:維克洛爾大帝Emperor Vek'lor

  維克尼拉斯大帝Emperor Vek'nilash

  雙子皇帝Twin Emperors

  艾澤拉斯Azeroth

  安其拉Ahn'Qiraj

  暗影箭Shadow Bol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aaa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