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顥爾,你知道嗎?聽說人類是從猩猩進化來的耶!人類跟猩猩耶!」
 
  「顥爾,你知道嗎?『民主』的意思是說可以自己做主,但是我只能考前五名或被打。」
 
  「顥爾,你知道嗎?只要父母打小孩就是家暴,那我算不算被家暴?」
 
  「顥爾,你知道嗎?我只是跟他們講我不想當老師、律師或醫生,他們就覺得我是不乖的小孩!」
 
  「顥爾,你知道嗎?我在家裡根本不必說話,因為沒人要聽。」
 
  「顥爾,你知道嗎?在路上遇到有人被欺負或受傷不可以幫他們,因為那太麻煩了!而且搞不好自己也會出事!」
 
  「顥爾,你知道嗎?我的名字是乾淨、日出的意思,不過他們沒有要我做一個清廉光明的人。」
 
  「顥爾,你知道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才是正確的思想。大人做的和說的完全是兩樣。」
 
  「顥爾,你知道嗎?在我跟你說『顥爾,你知道嗎?』的時候有幾千棵樹被砍下,幾千隻保育動物被獵殺。」
 
  「顥爾,你知道嗎?人類可能是從猩猩演化而來的,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人類那麼貪心,一點也不像野生動物!」
 
  「顥爾,你知道嗎?我一定不會成為一個清廉光明的人,因為我是被自私貪婪的大人帶大的。」
 
  「顥爾,你知道嗎?……你到底有沒有聽懂我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aaa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