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燈、上鎖,拉下鐵捲門。潔昕走出店時將近午夜,路上還是有學生在閒逛;她微微駝著背,雙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看到對面賣滷味的店家尚未歇息,工讀小妹抹著汗邊洗碗邊招呼客人。
 
  她走過去,向工讀小妹微微一笑;這個小大一卻回以訝異,看著她遞來的小蛋糕。
 
  「賣剩的,要嗎?」
 
  「啊……謝謝!」
 
  潔昕走時,這名學妹聞到的她身上淡淡的咖啡香,但隨即又被滷汁強烈的味道所覆蓋。
 
  跨上腳踏車,潔昕悠閒踩著踏板,穿過馬路、穿過校園,穿過陰影、穿過夜風。
 
  回到家門前,這才發現忘記帶鑰匙了。
 
  「喂?你在家嗎?家聚?好吧,我等你一下。」
 
  興許是疲累讓她無法發脾氣,只是解開豎著的長髮,抓抓頭,大剌剌張開大腿坐在階梯上,讓披在背上的烏黑髮絲隨風飄揚,百般無聊地抱著膝打瞌睡。
 
  聽到汽車的引擎聲,她才抬起頭,看著來人迎面走來。
 
  「靠,妳睡著囉?小心一點好不好,都這麼晚了。」
 
  「幹,我累死了,今天澳客一堆。」
 
  她站起來拍拍屁股,跟在顥爾身後。
 
  「搞屁啊,沒帶鑰匙不會早點跟我講喔。」
 
  「幹,就剛剛發現的啊。幹嘛,有可愛的學妹?你們要去夜唱還是怎樣?」
 
  「沒有啦,我本來就要回來了。靠,我和那些學長又不熟,和他們耗半天煩死了。」
 
  開燈,潔昕倒在椅子上,瞇了一下眼。但還是又睜開,向著顥爾喊話。
 
  「喂,要不要刷副本?」
 
  「……妳不是說你很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aaa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